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
/001/Upload/448/relpic/-1/448/1acfbca7-4f56-44ba-8039-c8312ccb772b.jpg

主辦單位

高雄市政府青年局

執行單位

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

計畫目的

高雄市政府青年局(以下簡稱本局),為輔導高雄特色攤車品牌成長與打造友善創意市集發展之環境,特訂定「112年高雄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」(以下簡稱本計畫)。

計畫期間:公告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(3月25日核銷截止日) 

輔導經費:本計畫總經費300萬元(包含第一梯次及第二梯次),核予輔導費至經費用罄為止。

本計畫攤車品牌之定義:

指的是參與過高雄市主題市集之攤車品牌,具有原創特色,提供具創新創意產品、服務或銷售型態之攤車品牌。

申請人資格

符合下列資格之個人,得向本計畫提出申請:

  1. 年滿18歲以上45歲以下。
  2. 申請人須為該攤車品牌之負責人。
  3. 申請人設籍高雄或營業登記設於高雄。
  4. 申請人須經執行單位核准後,方為本計畫輔導對象。
  5. 申請人自111年6月1日至112年12月3日止,需曾於本市相關主題市集擺攤3次以上。(本市主題市集之攤位應在40攤以上,且該市集應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參加;高雄市商圈或夜市擺攤,不計入擺攤次數)

申請條件

  1. 每家攤車品牌負責人需上本計畫輔導課程至少6小時(申請日至核銷日) 。
  2. 每位攤車品牌負責人112年最多申請一案,當經費用罄即停止申請。
  3. 加入本局「高雄青年攤車CEO聯盟」成員。

加入高雄青年攤車CEO聯盟步驟:

  1. 請填入會表單,並由執行單位審查通過後為聯盟成員。 https://reurl.cc/oZD1g3
  2.  點選以下連結加入聯盟LINE社群,https://reurl.cc/X5DRgR
  3.  加入LINE社群時填寫名稱需與表單內品牌名稱與個人姓名格式一致,經管理員審核名稱後得以加入社群。如:品牌名稱-姓名,ex:青年局-王小明。



計畫期程

項目

日期

備註

辦法公告日

112年11月23日

 -

第二梯次受理申請

112年12月4日09:00起至

112年12月25日17:00止

收件後7個工作天內電郵回復確認收件結果

第二梯次核准通知

113年1月24日

統一電郵通知第二梯申請者審查結果及立案序號

第二梯次受理核銷

113年2月5日9:00起至

113年3月18日17:00止

收件日次日起20個工作天內電郵通知輔導費撥款(不含補件作業時間)


逾期未繳交核銷資料者,視同自願放棄輔導費申請資格。
第二梯次核銷最後補件日

113年3月25日17:00前

逾期未完成補件者視同自願放棄申領輔導費。

稽核及輔導

112年12月1日—113年4月30日

稽核受輔導案件輔導成效、提供創業諮詢服務及創業培訓課程。







輔導申請方式

  1. 正本資料郵寄(郵戳為憑)或親送:高雄市政府青年局112年高雄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收,地址:830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前棟2樓。
  2. 電子資料:輔導申請表電子檔,e-mail:80608@cpc.org.tw
  • 紙本文件郵寄或臨櫃送件,並需於1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提供申請文件之電子檔,每位攤車品牌負責人限送1案。
  • 若提案資料送出後發現誤植須更正,請於2天內致電執行單位調整。

輔導補助項目


 

攤位場地租金費用

攤車品牌經營升級費用

攤車品牌設備升級費用

輔導費

合計上限

(參加本市相關主題或公益性質主題市集之場地租金)

(如:品牌塑造、包裝設計、CIS設計、行銷方案、訓練補助等)

(攤車品牌裝飾、設備更換、商品陳列架購置等)

負責人戶籍或稅籍於本市

上限5千元

上限1萬元

1.5萬元

負責人戶籍及稅籍皆於本市


上限1萬元

上限2萬元

3萬元

  備註:

  1. 以上輔導項目,經核定後得於本計畫期間內分次執行,並於全數執行完畢後一次請領,戶籍或稅籍設於本市每案輔導費上限1.5萬元整;戶籍與稅籍皆設於本市者,每案輔導費上限3萬元整。
  2. 同一輔導項目,不得重複取得政府機關之其他經費。
  3. 上述項目,均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。


※本局提供專人輔導填表,但實際核准結果依審查評分為準,無保證核准通過之情事 !

※切勿相信坊間代辦業者保證核准之話術,以免遭收代辦費用及孳生糾紛。


輔導費用請領方式

  1. 正本資料郵寄(郵戳為憑)或親送:高雄市政府青年局112年高雄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收,地址:830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前棟2樓。
  2. 電子資料:核銷申請表電子檔,e-mail:80608@cpc.org.tw
  • 請領資料有欠缺或不符規定而其情形可補正者,通知限期補正,逾期未補正或補正不完全者,因無法完成請領程序,為求公平起見,不予撥款。
  • 未於本計畫指定期間內請領輔導費者,視為放棄請領,並列入紀錄,列為次年度審核參考。

審查指標


指標

指標說明

占比(%)

1.資料完整度

申請資料是否完備

10

2.創新特色

產品或服務具有獨特性,足以成為特色攤商品牌

30

3.知名度或影響力

有足夠的粉絲數,獲獎或新聞報導等

10

4.市集擺攤次數

111年6月1日~112年12月3日於本市擺攤次數

20

5.受輔導之配合度

願意配合本計畫相關事項,並確實執行者

30

合計

100


備註

申請應備文件
核銷應備文件
  1. 輔導申請表。
  2. 戶籍或營業、商業設立登記證明文件。
  3. 個資同意書。
  4. 個人存摺封面影本。
  5. 匯款同意書正本。
  6. 在高雄市設攤的佐證照片與文字紀錄表(日期、地點、市集主題等)。
  7. 其他指定文件。

攤車輔導計畫簡章(條文與申請核銷附件)_第二梯次.pdf

攤車輔導計畫_輔導申請表_第二梯次.odt
輔導申請表範例_第二梯次.pdf

  1. 核銷申請表。
  2. 領據正本。
  3. 輔導經費支出憑證正本,包含核准輔導項目之發票、憑證及相關必要文件。
  4. 本計畫輔導課程至少6小時受訓清單。
  5. 其他指定文件。

攤車輔導計畫簡章(條文與申請核銷附件)_第二梯次.pdf

攤車輔導計畫_核銷申請表_第二梯次.odt

核銷申請表範例-第二梯次.pdf

青年攤商品牌輔導計畫_系列課程

系列
課程名稱
講師
日期時間
上課地點

品牌

行銷

創業成功關鍵-品牌CIS從零學起

林國慶

魔翻文創品牌創辦人

線上
3小時

課程 https://youtu.be/5VbnijF1o_c

測驗 https://reurl.cc/gar0l4

財務與

規劃

政府補助計畫之評估與規劃 (線上課程)

徐牧群

中華青年創業總會創業導師
線上
1小時 

課程https://youtu.be/vxcSLz6gsks

測驗https://reurl.cc/Eo02Eg

規劃未來的可能,在地方的創業生存之道
謝宜澂
飛雀餐桌行動創辦人
112/12/16
15:00-17:00

剛好販賣所(台灣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116號)

法規

知識

食品安全衛生法規認識

朱志成

經濟部輔導顧問青創學院講師
線上
3小時 

課程https://youtu.be/QBe5sxuU5u8

測驗https://reurl.cc/QZZ3z0

創業實務
傳統跨界新媒體-讓品牌再造與永續生活帶來新感動

張瑞夫

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
113/2/1

14:30-16:30



1. 報名網址:系列培訓課程報名點我

2. 請確實填寫報名資訊,若因資料填寫不完全而導致報名無法成功者 請電洽07-799 5678 分機2355

3. 凡報名課程之學員視為同意於課程中所拍攝相關活動照片、影片授權主辦單位作為業務宣傳之用途名。 

4.為響應政府減塑政策,場所設有飲水機,如需飲水請自備飲水工具。

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

電話: 07-7995678 分機2355

Email:80608@cpc.org.tw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2號前棟2樓(鳳山行政中心內)

服務時間:週一-週五 08:30-12:00、13:30-17:30

青年攤車品牌升級計畫_Q&A專區


Q1.攤車品牌是一定要有車的型態的攤車嗎?如果我是去主題市集,使用市集提供的桌椅可以嗎?

可以喲!本次計畫所寫的「攤車品牌」係指有於高雄特色主題市集擺攤的攤商。

※特色市集攤位數需達40攤以上且大眾皆可逛、但不含於百貨公司、夜市、高雄市商圈設置攤位的市集。


Q2.如何加入攤車CEO聯盟? 

  1. 請填Google入會表單,由執行單位審查通過後成為正式會員→表單請點我
  2. 點選以下連結加入聯盟LINE社群→加LINE請點我
  3. 加入LINE社群時填寫名稱需與表單內品牌名稱與個人姓名格式一致,經管理員審核名稱後得以加入社群。如:品牌名稱-姓名,ex:青年局-王小明

        

Q3.如何得知各項輔導培訓課程? 

  1. 加入青年局官方LINE群,或是訂閱青年局臉書、追蹤青年局IG,豐富課程不定期公告等你學習→點我加青年局LINE點我加入青年局IG:youth.kcg

    本計畫課程報連結→ 點我報名計畫系列課程 

     

 

Q4為何規定要上至少6小時的輔導課程才能申領輔導費?如果我沒有辦法出席實體的輔導課程怎麼辦?

本計畫希望受輔導的青年頭家能藉由站在巨人肩膀上解決創業問題,透過實體課堂與各領域專家互動,增加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,優化既有攤車品牌的運營,讓創業之路走得更長遠穩健。 

無法參與實體課程的學員,有部分線上課程可供自主學習喲!(線上課程結束後還須完成線上小測驗。)

  • 政府補助計畫之評估與規劃(徐牧群老師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課程 https://youtu.be/vxcSLz6gsks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測驗 https://reurl.cc/Eo02Eg

  • 食品安全衛生法規認識(朱志成老師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課程 https://youtu.be/QBe5sxuU5u8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測驗 https://reurl.cc/QZZ3z0

  • 創業成功關鍵-品牌CIS從零學起(林國慶老師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課程 https://youtu.be/5VbnijF1o_c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測驗 https://reurl.cc/gar0l4

 

Q5是不是所有課程都可線上自主學習呢?

部分課程取得講師智慧財產權授權後,提供線上課程供大家線上自學;部分課程講師考量有實體互動的必要性,而且實體授課較能確保教學成效,故基於尊重講師的專業決定,僅開放實體授課。

 

Q6如何申請高雄市稅籍? 

  1. 申請流程→ 申請流程請看我
  2. 申請服務→ 申辦服務請點我  

申請本次輔導計畫的青年攤車品牌負責人,若同時有高雄市戶籍及稅籍者,最高可申請輔導費為3萬!只要在送件日前完成稅籍登記,就有機會可以申請到最高3萬元的輔導費用!貼心叮嚀,每月貨物銷售額在8萬元以下、勞務4萬元以下者,因未達營業稅起徵點,無須課徵營業稅。每月銷售額超過8萬元但未達20萬元者,按銷售額依稅率1%,由國稅局按季開徵。另每月銷售額達新臺幣20萬元以上,才需使用統一發票。


Q7為什麼高雄市籍兼有稅籍在高雄的人可以領3萬輔導費,只符合其中一項資格的人只能領1.5萬?

本計畫預算來源屬高雄市政府,理應嘉惠高雄市民,同時也希望輔導青年頭家將稅籍登記於高雄市,提升高雄市經濟發展。


Q8輔導費核銷品項原則? 

原則以能提升攤車品牌升級之攤位場地租金費用、攤車品牌經營升級、攤車設備升級3大範疇補助。

攤車設備輔導費以硬體設備支應為準,如設備採購執行單位抽查有疑慮時,請配合執行單位提出相關操作影片、出貨單等佐證資料。

 

Q9幾月的發票可以算入輔導範圍內?核銷發票如何提供? 

  1. 第二階段送件日起至核銷申請送件日止都可以認列為輔導核銷發票!(112年12月4日至112年3月18日止,依您實際送件日為準)
  2. 發票請提供正本給計畫人員喲!並請確認開立發票的公司尚在營業中

查詢方式:

※有效憑證:憑證商家統一編號需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營業狀況需為營業中,方為有效憑證。

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址:https://www.etax.nat.gov.tw/etwmain/etw113w1/ban/query

※有效收據:收據須加蓋發票章與負責人章,方為有效收據。

※發票請記得打上抬頭: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高雄服務處,統一編號:06893365

※依照執行單位審核程序辦理:如會計審核之當下,公示資料查詢為【非營業中】之廠商,皆無法認列,予以退件。請找優良廠商。



Q10欲購買的設備金額超過輔導費怎麼辦?

本次輔導費按申請人是否有戶籍或稅籍在高雄,決定輔導費申請的上限(設備升級費用與品牌經營升級兩個項目,輔導費申請上限合計為1萬-2萬元),但還需要依實際核准通過的金額為主,故超過核准金額的部分則不予核發輔導費。




Q11一定要預約才能送件嗎?申請文件可以郵寄送件?

不一定要預約才能送件喲!申請案文件可以郵寄。郵寄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2號前棟2樓青年局 「112年高雄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」 收

※郵寄寄送時間:2-3個工作天

 親自送件者於收件時,提供現場專人核對文件齊備程度的服務(每案10分鐘),故親自送件需事先線上預約是為了減少您至現場送件(初步快速審件)的等候時間。

※送件以預約者優先服務,如您未事先線上預約就到現場送件,須視現場情況由專人安排並等候送件(無法確保當天就能成功送件)。

線上預約表單→預約服務表單請點我

※預約請於3日前預約,以利人員確認預約事宜。


Q12為什麼輔導填表要採事先線上預約制? 不能直接到現場或電話諮詢嗎?

線上事先預約是為了提供您有完整的時間可與專人進行核對,減少您至現場的等候時間並維護其他已事先預約者的諮詢權益。

可以透過電話或線上視訊諮詢,但一樣請先填線上表單預約時段,以利專人服務。

線上預約表單→預約服務表單請點我 

※預約請於3日前預約,以利人員確認預約事宜。

 

Q13計畫採審查制是什麼意思?有哪些審查指標?怎麼評分?

本計畫將邀請審查專員依審查指標項目進行評分,待評分出來後進行加總比分,名次列前者為本計畫輔導對象。

審查指標項目:資料完整度10%、創新特色30%、知名度或影響力10%、市集擺攤次數20%、受輔導之配合度30%。審查委員將依這些欄位進行評分。

  

Q14要怎麼填表,才能提高自己申請案的分數?

確實填寫表單欄位,並補充各項佐證資料以利審查委員評估。

如填寫遇到瓶頸可以預約專人輔導填寫,為您解惑!→預約服務表單請點我

※本局提供專人輔導填表,但實際核准結果依審查評分為準,無保證核准通過之情事!


 Q15如何得知自己的申請案審查通過?

審查結果通知:第二階段將於 113/1/24 統一電郵所有申請者,審查通過者將取得立案編號(一併告知核銷送件期限及輔導與查核機制);未通過者,亦將電郵通知審查結果。
 ※ 請確實填妥信箱資訊以利信件接收。
 

 

Q16本計畫有哪些輔導資源? 我可以怎麼應用? 這些輔導資源能幫助我什麼?

  • 本計畫提供超過30小時專家輔導系列課程,課堂間還可即時向講師發問解決問題
  • 填寫表單上如遇瓶頸可以預約專人填寫服務。
  • 如品牌經營遇到問題還可以幫您與專家顧問媒合討論。
  • 本計畫課程報連結→ 點我報名計畫系列課程 
  • 本計畫青創諮詢連結→青創諮詢表單
  • 洽詢青創諮詢輔導的專線 7995678#2385



Q17有計畫想要進行攤車品牌創業,尚未開始到主題市集擺攤,今年不能申請該怎麼辦?

可以先來參與免費的系列課程及免費的專業顧問諮詢,幫助您事業起步更順利。

本計畫課程報名連結→ 點我報名計畫系列課程 

本計畫青創諮詢連結→青創諮詢表單 

洽詢青創諮詢輔導的專線 (07)7995678#2385

另外青年局提供其他創業相關資源,未來可參考本局的青年創業補助計畫,每案補助金額以15萬元為限,補助項目有營業場所租金、營業用生財器具、行銷方案等項目;若參與大規模主題市集,則可參考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補助青創事業參展計畫,可補助參與展覽攤位至少50個以上的國內展覽,最高可補助3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