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1-03-09

一、立法沿革:

(一)為增進高雄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,青年局於109 年1 月17 日訂定「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」。

(二)109年12月15日第501次市政會議決議通過,109年12月15日經人事處函頒下達,修正「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」,青年委員年齡資格由原18-45歲下修為16-40歲,且除了在高雄設籍及就學青年外,增加於本市就業青年。

(三)110年6月29日第532次市政會議決議通過,110年7月15日經人事處函頒下達,委員會名稱修正為「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」。

(四)111年1月28日第562次市政會議審議通過,111年2月24日經人事處函頒下達,修正「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」,第3點任期及第5點解聘機制;依法規不溯及既往原則,自第三屆適用之。

二、設置目的:

期望透過青委會平台的運作,納入青年想法,增進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,藉由委員們的專業、經驗和智慧,集結年輕人的力量,讓青年對研擬或推動的政策不再有距離感,一起為城市的進步注入活力,共同成就青年的未來。